红尘间,不改心意

我的爸爸应该是温和绅士的类型。传统家庭出身,父母皆是老师,他自己便叛逆成了艺术生,热爱油画,违背爷爷奶奶的意愿,与我的妈妈相恋,然后被爷爷奶奶扫出家门,在八零年代,他只带走了一块手表。

爸爸追妈妈的时候,写了很多封情书,画妈妈,妈妈会坐在爸爸的单车后座上,他们经常一起看风景,谈风月。被赶出家门以后,爸爸跟妈妈在学校里做代课老师,爸爸依旧在画画,仍旧有很多朋友一起喝酒,日子过得很平淡甜蜜。

都是我看不到的那些情景,听长辈调侃述说,其实妈妈当时,也有其他家庭出身很好很好的男生在追她。爸爸的才华和样貌,在那个工作稳定就足够好的年代,并不会被旁人看好,甚至自己的父母也不看好他,只有妈妈相信他,欣赏他的才华,坚信他的人品。

妈妈说,一直到我出生,爸爸才长大了。他折断画笔,一改叛逆,戒了那些酒肉朋友,一笔考进体制里,撑起一个家。他只对我生过两次脾气,都是因为不懂事惹妈妈生气。他心里,始终都是爱着妈妈的,是一个很有责任感的丈夫。也是一个尽职尽责的爸爸。😊

因为他的叛逆走过了很多很多坎坷,当他把画笔放进我小小的手中的时候,妈妈阻止了。她对他说,让她好好念书吧。爸爸生了一会儿气,然后答应了,把画架收了起来,放到看不见的地方。但是,依旧挡不住我对画画的喜欢,在爸爸发现我在草稿纸上乱画人物的时候,他是惊喜的。一直到我把我的第一张素描交到他手上,他说,比我当年画得好多了。

我还有好多路要走,要把那一笔油画抹进人生这条路上。我对艺术的热爱总是藏在心里,😊我陪你泼洒笔墨,你陪我泼洒颜料吗?


评论